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昨天推完了月姬的Ciel、秋叶、翡翠线六个结局,琥珀线明天再推,先记录一下感想。
总的来说月姬的确是很优秀的作品,完全能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死忠粉(所以月姬R什么时候出!!想看美美的学姐呼呼呼
五个女主角我最喜欢Ciel。公主线没碰。我并不讨厌爱尔奎特,但对她也提不起兴趣,只是……无感。表线第一个选择误打误撞地见到了在修篱笆的学姐,在这里就完全沦陷了。之后就一路在学姐线上狂奔,好几次哭得看不清屏幕,白日碧玉结局我餐巾纸都快用光了,草wwwwww 学姐是我的理想型呢,有彦说她是不精明的人,的确是这样的。如果她足够精明,就不会对志贵付出这么深的感情,也不会在自己的幸福和道义当中挣扎得如此痛苦。同归于尽的BE太惨了……温柔幽默,大啖咖喱饭的学姐我喜欢,冷酷决绝,提着重火铳轰炸志贵的代行者我也喜欢,她们都是Ciel的一面,这个角色因为这种反差才完整立体。
所以呢,我非·常·讨·厌“太阳”这个结局。去他的good end。They don’t deserve this sh*t. 令Ciel焦头烂额一整条线的Roa轻轻松松就被公主解决,公主的衰弱也被无视,违反型月世界的魔术设定与世界观内部逻辑,突然从悲情突降到废萌校园日常,而且在毫无铺垫(我学姐线所有的选择都偏向学姐,志贵和公主几乎没有感情基础)的情况下,只因为最后选择服从公主,就安排出公主与学姐的修罗场,这种荒诞的情节简直在侮辱所有人,连Roa也显得像个智障。这样漏洞百出的杀必死被设定成学姐线的两个结局之一,我是很不愉快的。
但是白日碧玉简直一个顶俩。我太喜欢这个结局了……学姐和志贵、有彦一起在放学后去商业街轧马路,这样平凡的愿望,最后终于是实现了吧。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普通人的生活也是需要拼命争取的奢侈品,看到他们的努力能得到回报真是太好了。学姐线的志贵,简直肉眼可见地从性格模糊、轻烟一般随时会飘走的路人男,逐渐变得强烈鲜明,抖落身上无形的枷锁,为了自己的幸福而伸出手争取,这种自由的振奋感太动人了。而且最后出现的年幼的七夜志贵,在通过里线之后再想起,几乎要落泪了……
所以幻想嘉年华做到月姬的第一集貌似是取了太阳结局,第二集甚至是五个女主角的后宫,我要昏厥了……志贵在每条线都是很专一很深情的啊!摇摆不定、朝三暮四,可是会BE的!士郎也是一样的,选了守护樱就不能救saber了,哪里来的左拥右抱这种好事,想让制作组醒醒脑子。当然,这是一部服务粉丝的谐向作品,但是月姬那几集也太扭曲原作了,受不了。

接着就推秋叶线和翡翠线。这个游戏的五条线的确是要按顺序推的,每往里深入一层,了解的信息增多,心情愈发沉重,就再也回不了头了。知道了秋叶八年的守候,明白她每天早上等待志贵一起用餐,默默地注视着他,一步步走向既定的消亡,在漫长无果的等待中逐渐凋零……还怎么能忍心装作不知道这一切,对她置之不理呢!虽然秋叶线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好结局,但至少有过短暂的快乐与幸福,对于秋叶来说已经满足愿望了……毕竟公主和学姐与志贵的相识都是缘分与巧合,虽然在某种可能性下会发展出一段深厚的感情(学姐是因此得救了……在遇到志贵之前两人都是行尸走肉,相遇之后才因为彼此的感情活了过来),但如果彼此从未相识,情况也不会变得【更坏】。而远野家的女孩子,如果没有志贵,那就真的是失去生命中的光亮了啊。尤其是琥珀,知道了远野家的肮脏内幕,还怎么能无视她的痛苦呢。我想“救”她,这是当然的,就想我想要樱得到幸福一样。
而且仔细想想,里线公主根本没出现不是吗,如果志贵没有多管闲事,他们根本就不会结缘嘛。活蹦乱跳的爱尔奎特还是无比强横,Nero什么的对上她完全是被碾压。真祖的公主跑来远东清理几个吸血鬼顺便旅游观光,然后就一路杀一路走,回城堡睡觉去了,这样想有种迷之喜感……另外,跟石竹讨论了一下,发现Nero不远万里从欧洲跑到日本来见好基友Roa,结果每条线都见不到基友就被志贵或公主咔嚓了,他们两个好惨哦。里线因为四季完全石乐志的缘故,Roa的人格根本没冒头,大哥你投胎技术很差啊!想欺负地主家傻儿子,没想到真是个【傻】儿子,被坑惨了吧……里线Nero和Roa只有在知得留讲堂里卖卖萌了,一点存在感都没有,哭哭惹。
另外说到好基友的话,我觉得有彦、一成、鸢丸是一个类型的。石竹无责任猜想这三位的原型没准是武内,从初中开始就对男主箭头粗大的忠犬……!有彦志贵学姐三个人的校园相声太可爱了,能这样快乐地过着日常生活真好啊。四季则能看出来慎二的影子。尤其是“本来弟弟(士郎)和妹妹都是我的翅膀,他们两个却组成自行车跑了,而我变成了sjb,吃手手,被弟弟(士郎)暴打,我恨!”一人血书实装四季线。他真的有点欠日。而且两个shiki的共感,怎么说,很有些seqing潜力呢……
啊,还有一点,Ciel和志贵战斗的这段剧情真是太棒了!之前只是在月色中模糊地看到紧握黑键、立于高处的黑衣修女,校园夜斗这段却能看到完全武装的学姐,真的很帅气!而且想象一下绮礼也可能这样“盛装打扮”去殴打魔怪,就觉得鼻血都要流下来了啊!十字架耳环那个废设和Ciel这套外装倒是很配!
太长写不下了,分两P

评论 ( 12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