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这个po的评论区太福利了,让我马克一下……

俗人晚星:

看了Kingsman2的预告,现在总算理解了我为什么当初就不待见Kingsman:这电影是抽离现实社会阶层、贩卖真空中的正义和酷炫的典型。
故事里确实存在阶级矛盾,但解决矛盾的方法是上下联姻,和《雾都孤儿》套路如出一辙——底层野狗似的主角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是地主的小孩,再受到神仙教母无私扶持,遂从底层一跃加入地主阶层,皆大欢喜。同时还要行善事,为人民服务,好为这一切赋予正当性。
“绅士”被彻底包装成了诱人垂涎的消费主义标签。有否绅士风度——一套高种姓标榜自身的行为体系——是区分街头混混和优雅特工、底层屁民和高级炮灰、邪恶反派和正义之士的评判标准。
反派的计划是:炸死所有会去领免费货的平民,独留特殊选定的权贵活在世界上。意思就是,穷人根本没有活的资格,只配难看的自相残杀着去死。这确实是一目了然的邪恶。
但特工们阻止反派后,让现有的穷人继续当穷人(除了被神仙教母相中的幸运儿进入了地主阶层),让status quo光荣而稳定地持续下去……
而绅士对下层还非常礼貌,礼贤下士,尊重多元化,绝不会像坏人一样,大刺刺地表示穷人只配去死。只是在被绅士守护着的世界里,一切都摆正了位置:吠舍只能是吠舍,婆罗门永远是婆罗门。

评论
热度 ( 61 )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