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月姬】shiki先生错误的攻略方式——里线be合集

感觉月姬各段战斗都在强调“恩爱couple狂虐单身狗”……需要Nero和Roa合体呢!死徒侧也要有姓名!(x)
里线感觉不大均衡,五月的内容硬塞进秋叶线,姐妹线又有点潦草。五月太惨了,表线毫无存在感,比美缀绫子还让人没印象,我到里线看到她追出来第一反应是“哦那个棕色头发的女同学啊,你有什么事吗?”然后她很情真意切地回忆往事,志贵一片茫然,场面十分尴尬23333 (隔壁片场的士郎:天知道我只是在操场上练习跳高,怎么就因此收获了后辈的憧憬呢……)幻想嘉年华里也是,玩梗玩得太过分啦,好不容易跟紫苑莉兹上电视讲相声找存在感,结果根本没人记得组合名字,我也不记得她们都讲了什么,就记得“放课后路地里同盟!⭐️”(响指)希望月姬R给五月加点戏份,她那条线虽然套路但还是有潜力的。把学姐线的太阳结局砍掉留出空间做五月线好了,我举双手赞成。
血色黄昏和杀人贵这两个BE都很有意思啊,我第一次看到“杀人贵”的标题笑了一分钟23333 这个结局的“某种可能性的志贵”又惨又带感,凝视圆月的姿态和艾尔奎特如出一辙呢……
午睡结局是真的胃痛,我看到秋叶抱着刀流下泪水的那张CG想吐血了,明明青子系不是我偏好的类型,但是秋叶线实在是惨得让人心疼(本以为在演罗密贵与朱丽叶,结果最后还是人鬼殊途)。
翡翠线感觉做得最好的就是悬念转折了,虽然我早就猜到了身份谜团,但是结尾揭晓答案的时候还是感觉挺震撼的(嗯我一开始以为槙久日记里的“那个孩子”是志贵,还很义愤填膺地想“老王八蛋不是人,居然打志贵”,看到结尾回想起这个误解,wtmxs)

thanatos:

上一篇的后续,是月姬里线部分的be合集
如果说表线部分是故事推动情感,那么里线部分就是情感推动故事。远野篇的be大多集中于感情爆发最强烈的秋叶线,而苦涩致郁的翡翠线和篇幅略短、以救赎为主的琥珀线的be就相对较少。所以这一篇基本是秋叶大小姐屠版(。

有大量主观意见和感受,慎食
欢迎捉虫!


通线部分
be01
具体内容:在夜晚的街道上遇见失踪的五月,志贵为了确认她的安全,在看到她的瞬间便立刻追了上去。在繁华街上追着喊了她四个小时,但却仍然没有得到回应。当他正准备回家时,突然听到了巷子里的一声闷响,此时的志贵不由自主地想到或许是五月倒在那里。但出于谨慎选择了明天再来调查。结果第二天来到学校后,却意外得知了五月已经没事了的消息(此时的学校中了吸血鬼的暗示),并且由于昨晚的夜游,他被留到了放学后。在走进教室的时候,志贵忽然被身后的声音所叫住——是弓塚五月。五月要求志贵成为她的恋人,而此时的志贵已经被她的魔眼所控制,只能吐露出答应的话语。当五月吻上他的嘴唇时,他痛苦万分地倒在地上,一切热量都随着时间慢慢消失。此时他才看到了一直被忽略的地板——地板上到处都是血痕,有数十个同班同学的亡骸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而他却被剥夺了死去的权利,他要一直陪着五月,就像乖巧的人偶一般,带着毫无温度的心脏永远陪着自己的“爱人”。

伪·五月线,其实打到这个结局时我一直在想,既然学校成了五月的领地,那后来的四季岂不是很尴尬。
四季:我要找我弟上的学校当据点,是哪所学校那么幸运呢……嗯?这不是被我吸血的小姑娘吗……等等你怎么也变成吸血鬼了,而且还成了学校的主人,我要杀的人还在你手里。我是不是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be02(蛮长的一个be,其实是五月线he吧2333)
在小巷中看到了五月因吸血冲动而杀人的样子,志贵选择不再干涉她——他不想就这么杀死同班同学,也不想被卷入如此残酷的事件中。但在半夜三更时,他却接到了五月的电话,五月让他来公园见她。志贵思考片刻,还是决定去见五月一面。五月假装痛苦的样子诱骗志贵上前查看,趁机将吸血鬼的血液刺入他的体内。但却被志贵自身的退魔之血冲去,她的控制因子在进入他体内的时候就被“杀”掉了。五月为了让志贵归顺于自己,动用武力逼他就范。但志贵无法对她下杀手,在用小刀切到她的瞬间便停下了手。而五月也抓住了机会将他打进了巷子中。
但她没有动手,而是崩溃般的砸着志贵靠着的墙壁,责怪着不遵守约定来救她的志贵,痛恨着自己不得不依靠吸食人血而活动的躯壳。此时的志贵下定决心要让眼前背负沉重命运的女孩恢复正常,不再让她躲在角落里发抖哭泣。为了遵守“危机的时候,远野同学一定要来救我”的约定——如果真的那么冷、那么痛、那么孤独的话,那就让我陪着你一同忍受这一切吧。
——心跳声慢慢远去了。
原来她一直,一直在忍受着这样刺骨的寒冷啊。
仿佛像八年前的盛夏时节,那身体中不断浮现的的寒冷。
这是属于远野志贵的,最后的意识。

五月线te完结(???)怎么说呢……还是很美的一个结局啊,而且也很有志贵的风格。一旦自己缺少了联系世上的羁绊,就很容易被一些过激的情感所拴住。如果之前对远野家的三个女孩中的任意一位有过较深的交流就不会触发这个end,毕竟家人还是更加重要的啊。

啊顺便关于五月妹子,原案中她的线路算是吸血鬼篇场面最大的了。也是唯一一条roa和nero顺利会师的线路,最后结局篇学姐和公主皆有参战,而且五月的枯竭庭院也会有着重描写……好想看哦。
顺便蘑菇你对五月太恶意了喂!本篇志贵不记得她也就算了,歌月里也疯狂让志贵不记得她(。甚至醉梦月里玩空境梗,让志贵在梦中看到死的具现化,与过去的四季交流并与他意识短暂共融都不带五月玩!你不提也就罢了吧,结尾的时候还要五月自己出来感叹一句:果然他的“意识”还没有能够达到触碰我的地步呢。过分了啊菌类。



秋叶线
be03
在发现自己的意识与镇上杀人鬼的行踪极为相似后,志贵没有与任何人交流便决心在夜间揪出杀人鬼的真面目。结果被四季的共感能力影响,被骗至小巷子杀害。

月姬本篇处处在体现一个人单干一定会出事这样的flag(。不过志贵死前倒是意外的开心,毕竟如果有杀人鬼杀了自己,那自己就不是真正的杀人鬼了啊。


be04(很有意思的be)
具体内容:在接受了学姐的邀请来到学校,不料她却将自己当成镇上的杀人鬼开始攻击,在学姐的短刀即将刺破自己心脏之时,志贵终于下定决心——如果无论如何自己都会被杀死,那么,为了活下去而杀人,也是可以的吧?
匕首刺穿了学姐颈部的死线,死的只有她一个——因为她从没有真的想要杀死志贵,这一切只是,单纯的试探而已。
地上的人由于被直死贯穿而彻底失去了复生的能力,一切都结束了。踏在被油漆一般的血迹浸染的走廊上,满身是血、破坏了支撑自己存在的一切的远野志贵,确认了自己的本质。
——从一开始,我就是无可救药的杀人鬼。
舞台在昏暗的街道上开幕,将杀戮的梦一直进行下去吧。已经不认识自己的少年想着。
将街上的人抓住,打晕,并在小巷子里一动不动地等他醒来。
眼前如同恶鬼一般的少年摊开双手欢迎着他。
——欢迎来到,这绝妙的惨杀空间。

emmmm算是志贵成长的一种可能性吧?原本他的能力和血统就决定了他很难以普通人类的身份活下去,他的日常可以说就是一面易碎的镜子,如同镜花水月一般。只要他的意志有那么一点偏向“非人”的那一方,他的生活就会出现裂痕。在远野篇中,他对于自己是杀人鬼的认知越来越浓重,而这个end就是彻底撕碎了往日的一切,如同自暴自弃一般选择了那边的志贵。不过这样对于远野宅的女孩子们而言还是太残酷了,sl吧(。


be05
具体内容:在别馆外的庭院与四季决战时,凭借着直死对于复生能力的相性击退了四季,此时如果选择穷追不舍,结果被四季飞溅到衣物上的血液暗算,一瞬间,由血制成的红剑捅穿了志贵的身体。

一样的中庭,一样的别馆旁,一样的结局,sad story(。


be06
具体内容:和上一个差不多。就是在中庭内,四季对志贵说他有救秋叶的方法,如果这个时候不听他的话停下脚步,就会被他洒在地上的刺穿(。

大公:孺子可教也。丢人二连,志贵优势很大,志贵a了上去……志贵打出了gg


be07(强烈推荐!)
具体内容:面对别馆外已经完全变成了不分善恶、只能理解杀人的、如同新生儿一般无邪而又可怕的秋叶,志贵别无选择地追了上去。
她没有走得很远,只是静静地站在披着月光的树荫尽头,带着孩童般纯真的眼神仰望着散落的满天红叶。
——我只希望,你能守住(杀死我)的约定。
……多么残酷的愿望啊,为什么连一句“救救我”都不肯说呢?
这样的结局,或许就是让她承担八年空白的,属于自己的报应吧。
如果变成了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只能受本能的支配而不断杀人的怪物,那死或许是一种真正的救赎吧。
志贵踏着满地的红叶,走向和服的少女。
内心如图伽蓝之洞般空虚,已经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他握住了小刀。
——然后,紧紧的抱住了眼前的女孩。
我希望你能活着。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只希望你能够活着。
但是,秋叶无法忍受这样的自己。
——所以,这是一个,无论如何也无法实现的愿望。
没有任何的声响,没有任何的痛苦,小刀温柔地结束了她的生命。
红叶不断飘落着,少女逝去的面容,就如同正在做着非常幸福的梦一般。
这如梦似幻般幸福,但又在顷刻间破碎的故事,终于拉下了帷幕。
啊啊,如果这一切真的是梦,那么,请让我永远也不要醒来吧。
他的意识逐渐远去,沉睡在了寒冷的夜月中。

如果说学姐线互杀be对应了fsn的be38,那么这个结局就对应了hf线在教堂选择杀死樱的be。一个很美的结局,没有忘却结局的钝痛、没有互杀结局的激烈,它是那么温柔,就真的好似梦境一般。在最后的最后,一直不听妹妹劝告的志贵,终于遵守了那个只属于她的约定——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不听劝的那个结局。

妹妹的几个结局都好胃痛啊,te感觉比樱之梦还要胃痛(。(假设没有歌月)te的秋叶就如同买下士郎家赎罪的樱一样,将沉痛的思念与悲伤死死地压在心底,为了那个人给自己带来的第二条生命而努力活下去。在握住七夜小刀的刹那,她也算是得到了救赎吧——回忆就到此为止,伤感也到此为止,无论是多么漫长的等待,都相信这他一定会回家,继续等待着那个人——

菌哥哥对妹系角色(青子除外)简直是满满的恶意啊。


翡翠线
be08
具体内容:如果没有和家里人商量噩梦的事,志贵在晚间服用了翡翠(琥珀)的药物后如同往常一样进入了噩梦般的现实中,变成了真正的杀人鬼,在梦与现实的边缘不断重复着杀人这一事。


be09
具体内容:在秋叶与琥珀前去杀死四季的时候,由于翡翠好感度不够导致没有触发敲门事件,被四季的共感抢先一步杀死在病床上。

翡翠线的选项很少,所以be也不多,第二个be的达成条件是翡翠好感度小于5,然而翡翠线进入条件初始好感就有3啊……这是怎么才能小于5的。太冷无缺了吧志贵先生。


琥珀线
这条线最重要的选项集中在开头和结尾,选了窗边少女必定进琥珀线,be分支则集中在最后与秋叶的战斗中。

be10
具体内容:在与秋叶战斗中,通过蹬过墙跳到天花板的方式躲开了红赤朱(这里是七夜暗杀术,或者说防身术的一种),并通过奇袭杀死了秋叶。在杀死了秋叶之后,远野,不,应该说是七夜志贵带着破碎的心与身体,走向了毫无希望的渺茫未来……

一个很七夜的be,怎么说呢,果然真的打起来还是志贵比较占优势啊,各方面来说,就像式姐打藤乃一样。式姐当时放过了失去力量的藤乃,东哥你懂我意思的吧,杀妹证道这种事还是不要干了(。


be11
具体内容:在教室伏击时被隐蔽着气息的秋叶从另一间教室袭击,然后凄惨的被妹妹吃掉了。

战术性be,没什么好说的,面对看你一眼就会被蒸发掉敌人,还是先下手为强吧(。


里线be收集完毕啦,感觉里线be比表线少了许多,大概是因为表线更加危机四伏一点?总而言之,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如果有错漏部分可以提醒我。

月r绝赞开催中……

评论 ( 5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