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补档
终于通完琥珀线了。月姬本篇到这里就结束了……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琥珀线太过仓促,虽然前期有很不错的段落,但结尾相当马虎,类似于太阳结局,让人感觉问题的解决过于轻松,以至于逻辑上产生了一些混乱。
志贵和琥珀的感情很美好,而且在这条线里志贵对自身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之前四条线里关键点上的遮掩也被移除,终于把所有信息披露给了玩家,发生在远野宅的整个故事算是交代清楚了。
论及人物塑造,秋叶和琥珀自然是最突出的。琥珀没得说,樱的前身,红发女路人,身世经历都差不多,只是比樱更为主动和深沉一些。秋叶就比较让我心情复杂了。实际上青子系并不是我最中意的type。青子本人我倒是挺喜欢的,但凛和秋叶我没有深刻的感情。秋叶线的秋叶很让人同情,琥珀线的秋叶却变成了恶毒女配,连标准的扇耳光情节都出现了(不过这点考虑到琥珀并非白莲花,其实也有一定问题。秋叶和琥珀互相打断彼此对志贵的内心剖析,这种恶趣味的对称设计绝对是故意的)。
不管怎么说,秋叶是一个豪门千金+世家家主,可以冷静地清理门户,把下人当作工具,只要付出感情就强求对方回报,我作为一个普通人却无法代入她的视角,难以和她共情。公主和学姐一个是真祖,一个是埋葬机关的强力武器,她都刚不动,翡翠琥珀在她眼中却只是宠物一样的存在,因此意识到志贵被她们“抢走”后她便勃然大怒,心态概括起来就是“我的哥哥怎么能这么自降身份和猫狗厮混,简直是奇耻大辱”。虽然结尾生硬地捞了一把,挽回了一些形象,但我已经感觉索然无味了,不想自我分析对她到底是什么感情。这就是问题了,琥珀线最后的转折过于突兀,简直让人物塑造出现了断层,恐怕在月姬R出来之前很难自圆其说。
接下来应该会补魔夜吧,然后就慢慢等月姬R……求菌哥哥别摸鱼了,快点写吧。

评论 ( 7 )
热度 ( 9 )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