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里线有很多细节值得注意。
先说一个搞笑的。杀人贵这个称呼太好笑了,汉字真是潜力无穷。这个字幕组这么皮,为毛里线的H不好好汉化,一堆日文留着,CG还打码,这不是等于没有H了嘛!(虽然我的确跳过了很多H。蘑菇那个老虎钳、凿地机、水蛭之类的奇葩比喻我真是昏迷了,不愧型月重工。
接下来说比较严肃的话题。
秋叶线午睡结局简直就是樱之梦的前身嘛!抱着七夜家的祖传匕首哭泣,无望地等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这太痛苦了……苇切结局则是两个人都坏掉了……在无望的等待这一点上和午睡结局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这次由志贵来等待秋叶。而且考虑到志贵身体的衰弱,他们也没有未来了。真是和hf一样,不推的话还能说服自己樱过得不错,一看里线的信息就心态爆炸了。有种“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些”的感觉。
秋叶线志贵对秋叶说“七夜什么的怎样都好,我只是远野志贵,是你的哥哥”。对远野家的残酷毫无认知才会这么说。了解了远野家对七夜家犯下的罪之后,就无法直视这样的想法,也无法面对志贵在远野宅的日常了。如石竹所说,七夜志贵的死亡是全方位的,精心订造的。身体被杀死,社会身份被抹消,记忆也被随意更改,以至于到了十六岁还是对自己的存在毫无实感,怎么样都好的温吞路人男。而且翡翠线能够回忆起七夜家被灭族的场景。太惨了,这样的童年trauma……然而秋叶回忆中的志贵却是那样温柔善良,真是个好孩子啊。
很想大喊“都是远野父的错!”蘑菇似乎喜欢安排这种鬼父角色。远野父可以说是奥丁、时辰、脏砚、Ego最烂的部分抽出来捏合而成的东西,简直就是人间の屑。琥珀才八岁啊……!!志贵,四季,秋叶,琥珀,大宅里的孩子除了被姐姐保护的翡翠,每一个都因为他的自私残酷而遭受难以磨灭的痛苦。
四季失去了社会身份,再也不能见光,所以学姐线里他指控志贵“杀”了他,某种意义上也没错。物理上他夺走了志贵的命,社会上他的身份被拿去给志贵,以“命”换命。但是他已经过了能被救的点了,只有杀掉不可。这点也和慎二一样。虽然知道他们有值得同情的地方,但是犯下的错不能被原谅,请以死谢罪。不过我还是挺喜欢他们两个的,在某些方面很可爱。
另外我注意到五条线路某种隐秘的分组。和人(Ciel、翡翠、琥珀)是一个模式,志贵被害妄想,sjb,一往情深但是有时候会石乐志,而且能够和对方还有机会长厢厮守。和人外(Arcueid、秋叶)是另一个模式,志贵温柔和善,H的时候满嘴骚话,但是没有好结果,最后注定要分离。这是什么人妖殊途的interpretation吗!跨种族恋爱确实还是太艰难了啊。(但是Nero和Roa是同种族也到死都没见着呢,熏疼!
还有就是里线真的很日系恐怖,惊悚氛围非常出色。典型例子就是记忆出错。幸福地回忆童年的时候身边人却说“没有,不是这样的,你记错了”,这种冷汗涔涔SAN值暴跌的感觉,草,太不适合阿宅wank wank了!简直是把慎二暴死的片段复制几十份随机加入日常生活中嘛!重点就是让志贵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进而引导玩家产生“那么他的人生是否从一开始就架构在谎言之上呢?”的疑虑。真相揭开之后反而没这么瘆人了,在未知的时候最为恐怖。有几个地方甚至视觉冲击力也很强,眼前突然出现一个满身黑线的尸体,虽然长相英俊,但还是很恐怖的啊!(没错我说的就是秋叶线晚上去学校和学姐摊牌时遇到的那位)
先想到这些,琥珀线推完再补充

评论 ( 2 )
热度 ( 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