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想起来之前一直没吐槽过这个点。

乌鲁克是美索不达米亚最后的城市,乌鲁克被攻破=美索不达米亚灭亡,这个设定行,可以接受,反正靠你菌哥一张嘴,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但是从美索不达米亚灭亡→→→人类文明毁灭,这个逻辑跳跃就有点步子太大扯到蛋了。四大文明古国,【四大】。两河流域的人死光了人类就灭亡了?这是默认【人类】只包含苏美尔人/闪米特人?埃及、印度、中国表示不服。真是无比欧洲/西方中心主义的观点。

不过,如果几个人类文明发源地同时遭到了毁灭性打击,却被主角力挽狂澜,听起来就更起点龙傲天废宅代入yy了。写实设定逻辑不通无法自圆其说,简化处理显得荒谬,这种无法回避的结构性矛盾就是fgo“修复人理”的目标和任务始终显得愚蠢的原因吧。毕竟,藤丸立香算老几?ta就是个nobody。

———————————————

为什么会看到这么多认苏美尔人做祖宗、zqsg吹苏美尔人以证明汉人优越的蝗汉?这和小胡子认雅利安人做祖宗、zqsg吹雅利安人以证明日耳曼人优越有什么区别?

伊拉克:呵呵。

伊朗:呵呵。

评论 ( 8 )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