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拖拖拉拉终于看完了尤里匹底斯的《美狄亚》(柯勒律治的英译本)。
写得真好啊,不愧是三大悲剧之一。美狄亚果然是所谓"powerful female character"的鼻祖(是吗?应该是吧),情绪太激烈了,独白很动人。以前只大概地看过这个故事(就是那种阉割版的儿童神话集),没有读过原本,现在看过之后意识到这个故事写得是很接地气的。美狄亚和伊阿宋互相指责、细数陈芝麻烂谷子的恩惠,美狄亚担心两个儿子有后妈就有后爹,伊阿宋恬不知耻宣称自己是为了儿子好,这些主题放到现在也是19楼月经帖标题。(当然发帖的楼主不会砍死自己的儿子、毒死情敌和皇帝老儿……)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又可以说是古希腊的《铡美案》,只不过这个故事里没有包青天和龙头铡,只有怒火、仇恨、毒药和鲜血。
不过他们两个互怼真的有点欢乐——
伊阿宋:“儿啊,你娘是个毒蜘蛛!”
美狄亚:“儿啊,你爹是个咸湿佬!”
不好意思忍不住笑了(你闭嘴
(此时两个儿子正在躺尸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