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SW8: the Last Jedi》
一般。从商业片的角度来说不怎么样,剧情逻辑混乱,bug很多,一些故弄玄虚的转折和没头没尾的线索让人摸不着头脑。义军整部电影都在逃命,第一秩序除了追义军也没干什么坏事,看不出来前者有多正义,后者有多邪恶,所以立场都不明确,我甚至有点同意开锁专家的看法。不知道是导演故意如此还是我的理解偏差,电影里表现出的是义军动机变质、官僚作风、策略混乱,能够侥幸逃脱要归功于一连串巧合,情节缺乏真实感。

人物塑造不错,补全了Rey的性格和身世,总算不是扁平空洞的蕾日天了。
Kylo很有意思。
Luke挤奶叉鱼、棒打鸳鸯被Rey敲闷棍是亮点。他整个人就blbq的,我很难不怀疑他对Rey的叙述没有掺杂自我美化。他爽快地盖章Obiwan对Darth Vader的产生要负责任,说到自己对Kylo的时候就遮遮掩掩语焉不详,什么"The last thing I saw was a frightened boy whose master had failed him"……
Hux很搞笑;一群开挂玩家中唯一的普通人,一边挣扎求生一边努力刷存在感,点一首《倔强》送给他。
不喜欢霍尔多,故作高深的样子让人不爽。
新加入的亚裔女角色Rose挺可爱的。
印象最深的是这个情节: Kylo一出场,戴着Anakin的面具,穿着Anakin的斗篷,力求处处与外公保持一致,还在面具上弄了个变声器,走路呼哧带喘的,我心想你呼吸系统好好的这是在干嘛,未免太抓马。(此处对比西斯的复仇里Anakin的状态,忍不住想喊一句Obiwan你个狗X。)最高领袖Snoke一见到Kylo就说: take off that stupid thing. 然后嘲笑他You're no Vader. You're just a child in a mask. 把Kylo气得在电梯里怒砸头盔,之后就露着脸出场不cos外公了。哦说起来Kylo有裸上身的镜头,被Rey吐槽你能不能穿件衣服。另外Adam Driver让我理解了“整容般的演技”这个概念。我以前一直觉得他长着一张难以直视的嫩牛五方脸,在电影里居然时不时地感觉到了苏,真可怕。感觉他的颜值随着剧情、情绪、打光水平剧烈地上下波动……

总的来说还可以,但对于路人来说可能就比较无聊了。看个情怀。

评论 ( 2 )
热度 ( 5 )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