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妖猫传吐槽以及白龙丹龙cp小论文

丹白 is rio!!!!
真的,各种,很,yooooo的台词,都有点怀疑编剧故意的了。不知道导演怎么理解的这一对。很可惜,很造化弄人,少年时不擅长交心,再见面已经物是人非回不到过去,但是“重温一回白鹤少年在一起的好时光”“白鹤少年早就不在了”😭汪汪大哭
两个演员也好看(我以前不吃日天弟弟的颜,这部里觉得他变好看了,少年意气。欧豪也好,虽然感觉妆发不太适合他,悟空传里天蓬的造型就很符合他的气质)
剧情的话同感喔,好多地方都是日式风味,比如说妖猫这个元素,我看的时候就和老妈说中国古代的传奇故事里好像精怪惑人更多,很多动植物化成人形的情节,一个动物跳来跳去的这是日本民间故事的感觉啦……而且妖猫的前后塑造有出入,衔接也不是很流畅。前面还以为它是个恐怖的象征,人心惶惶的源头,然后发现这货在长安城里大搞terrorism有明确的动机,再后面发现猫不是猫是日天弟弟*^%#*izoqnroxgajziwgfn……什么极乐之宴,贵妃在宴席上预感到自己盛极转衰的命运,这个啊,看着像日式的“物哀”,在人生最辉煌灿烂的时候因为命运的无常、美好事物的转瞬即逝而感到悲观,这样的情绪虽然中国古代的诗歌里也有,而且很多,但是在这部电影里的表达方式,总让我想到日本啊…………不过我对这个不了解,只是模糊地有这样的感觉。有些镜头看起来也像日式的,贵妃站在繁花之中什么的。嗯……但是这些不是大问题。反正本来也没有对这部电影的剧情有什么期待,就是去看画面的,沉浸在有些飘忽的叙事里随波逐流,跟着空海和乐天一起漫游长安(。毕竟里面的推理是一点也不本格,想猜也无从猜起

寒暑旦暮:

妖猫传是部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很好看的电影,比如从截图出发的角度。片中多位男演员都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颜值,比如黄轩要是长成这部片子里这样去演海牧我说不定还能多坚持几集。另外一个优点就是贡献了一对青春年少色相惑人的cp,于是我决定在后面为丹龙白龙他俩写篇小论文。


剧情一言难尽,而且创作者无论是对虚幻的“大唐气象”还是实写的唐朝都充满了非常令人费解的误解。更不用说由于原作者是日本人而不可避免的出现的一些跨文化的认知偏差,我好奇的是,导演是中国人啊,他是一点都不觉得别扭么…


总体来说,这部电影非常类似机器算法写出的唐诗,也许能用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也许在平仄韵律上格式整齐,但它就只是格式整齐的许多个词,是假的。画虎只画皮,画人不画心。


我可以开始给丹龙白龙cp写小论文了。


看到不少说法觉得他们俩是单箭头弯爱直所以怎么着都be,可我坚定地觉得这明明是双箭头但是太年轻不会谈恋爱的悲剧啊!!沟通的技巧是多么重要!!!


先说丹龙,这娃虽然箭头粗,但年轻的时候…挺欠打的。三十年前的部分有两处台词是这样的:第一处他俩初遇杨贵妃,贵妃问他们谁大。丹龙抢答我大,并主动附赠加分题“他爹死了,我爹把他捡回来的”,并触发了贵妃那段关于报恩的对话。第二处是他们在贵妃的尸体旁边争吵,白龙知道他也参与了骗局让他滚,丹龙的回复是“你除了我还有谁”………讲道理,孩子,你这么聊天是注定要单身的。


而至于白龙,其实整部电影都能看出来,他,或者说少年时的他对自己的家庭状况或者说是身世这件事还是挺在意的。明显师父对他不算亲密(一棍子打断腿这个…),而他亲爹又赌钱把他给卖了。所以对他来说,除了丹龙没有别人基本算是事实,但这种事实绝对不是他愿意被拿到眼前说的啊喂!丹龙你是为啥非要一遍一遍在不同情况下拿出来怼到人家脸上啊。


然后我们分开一段情节一段情节地看。第一段,他俩遇到贵妃,丹龙抢翠翘,白龙打他手让他还给贵妃。这里的白龙表现的挺强势的,所以贵妃会觉得白龙像哥哥,其实当时我也觉得他像哥哥。而丹龙没有对这种相处模式表现出什么不习惯或者意外,那么应该就不是白龙在贵妃面前突然失态,他们平时也会这样。一个对家庭关系没有什么安全感的小孩教训师父的亲儿子凶的理所当然,对他来说难道不是特殊化的表现吗?!


第二段,丹龙配合他爹演示尸解之术,从桌子上翻下来的时候绊了一下。大家的反应非常人间真实,皇帝问的是这对贵妃有什么影响,黄鹤配合皇帝讲这场骗局。而白龙第一反应是去抱他师兄,还是一边暗搓搓地瞪他师父一边直接抱走的…啧啧啧…………


第三段,信息量非常大以及非常让我想摁头的吵架。丹龙说出尸解是个骗局的时候,白龙问的是,那你还陪我去找尸体?首先,这么作死的事情,他想干,丹龙就陪他干,不是真爱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其次,请注意,他质疑的不是“你也帮他们杀了贵妃”,而且“你也知道这件事但是一直在骗我”。这中间的区别就不用我说了…然后就是丹龙说自己也参与了整场骗局,从头到尾只瞒了白龙一个人,白龙让他滚,他说除了我你还有谁,白龙说我还有她…有没有发现,这段争吵,一直到丹龙那句情商感人的绝句之前,他们俩虽然好像在吵贵妃之死,但潜意识表现出的真正的问题核心其实还是他们俩自己的关系和矛盾。大家可以自我带入一下,你如果发现男朋友/女朋友参与了一件伤害到你的不太好的事,重点绝对不是“这事本质不好你为啥要做”,肯定是“我受到了伤害,结果这里面还有你的份?!”在这种时候,事件本身已经退居二线,你反应最大的肯定是爱人的背叛。嗯白龙第一反应…也是这样的…而当白龙被逼到“我还有她”的时候,是最后一次还可以挽救一下的机会。然后丹龙跑了…跑了………再一次感慨年轻冲动太特么耽误事了啊………


第四段,三十年后证明早干嘛来着。丹龙和白龙之间的不可直视达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高潮,丹龙被扑倒,让对方杀了他的时候说的大概是,“我知道你恨我当年抛下你”………恨我当年抛下你…………你这个原因真是……………他为了给贵妃报仇杀了那么多人,但你觉得他恨你却完全不是因为你也亲自动手配了毒酒,而是吵架之后你跑了…………相对的是,白龙完全没反驳。这时候的白龙已经有点扭曲了,它甚至在威胁白居易如果长恨歌不对就杀了他。但是对于亲手配了药酒的丹龙给出这么个说法,白龙同学没有反驳,没有下去手,然后……哭了……………………所以你们俩这些年到底是在干嘛?!啊?!想象一下丹龙在桥边年复一年的种着西瓜,白龙整夜整夜地徘徊在长安的屋顶上,暴风哭泣…丹龙你要是当年有现在百分之一的反应,整个事情也不至于闹到今天这个地步啊喂。至于最那个啥的,丹龙悄悄收尸啊,他表白的“我只想在重温一下白鹤少年在一起的样子”啊…无话可说躺平塞狗粮。大师你是出家人,要戒色啊……


最后拆一下贵妃和白龙,我不觉得他们之间是男女之情那种爱。从角色安排和影片设置来说,白龙某种意义上是贵妃的对应。贵妃在极乐之宴上说的那句话同时预言了他们两个人的命运,“寄人篱下让我们对一点一滴的好都想涌泉相报”。贵妃为了回报唐明皇,用生命配合了他的自私,怯懦,自欺欺人。而白龙为了回报那一点点温柔善意,回报了自己的三十年和一条命。


最后他俩的尸体幻境同时烟消云散,也算是写下了一个终局。


综上所述,这cp大有可为,各位大手们求写起来啊!!!

评论 ( 1 )
热度 ( 2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