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扰扰芋

不定期更文,评论发屁股的拉黑

月厨大胜利!HF剧场版真是太太太太太好看了,麻婆厨+狗厨看得一本满足!希望国内也能引进!

太感谢须藤老师这个终极樱厨了,整个电影都做得用心至极,作画极其精良,很多场景让我听到了经费燃烧的声音,动作戏诚意十足,音乐也相当棒,不愧是梶浦由记。

这部剧场版节奏把握得很好,省略掉了大量冗余剧情,士郎被狗子噗呲捅死、saber救场这些重复剧情都在OP里快速闪现交代,HF线不重要的角色如看门老大爷、人民教师也迅速退场,把重点让给了表现人物性格的细腻日常和激烈打斗场景,可以说是一部非常粉丝向的作品。

本作除了让粉丝尖叫的士郎和樱这两位主角以外,其他重要配角的塑造也十分饱满动人,慎二微妙的扭曲心态、依莉雅的残忍与戾气(这也是她令人心疼的地方)、处处表现出非人感,但又会说出“您对生命的执念,正是使您成为我御主的价值所在”这样话语的咒腕、沉默帅气的r姐……

至于我个人非常偏爱的麻婆和狗子么,麻婆已经是明目张胆地勾引士郎了(误),第一次见面对着士郎跑开的背影说“愉悦吧少年”,第二次见面在昏暗的教堂里掀起士郎的T恤摸他的腹肌,第三次见面请士郎吃麻婆豆腐,一边吃一边发出愉悦的叹息声,突然一把拉开领口拉链(此处有唇部大特写、清晰的咀嚼吞咽声与脸颊慢慢出现汗珠的画面)。而狗子与咒腕的打斗戏堪称全片动作戏高峰,从起重架一路追到湖中,中途的公路追逐戏即是让粉丝狂笑的“摩擦摩擦滑板鞋”出处。最后虽然被咒腕噬心而死,但死得非常英雄,是我喜欢的人了!(可惜后两部就没他戏份了,很悲伤)

而让我爆哭的士樱主线,那真是重点讲也讲不完。最动人的就是寒夜里,士郎和樱坐在一起烤火,樱说“如果我做了不好的事,前辈会原谅我吗?”,士郎说“我会比其他人更严厉地斥责你”,樱笑了,说“如果那是前辈你的话,我会很高兴。”片尾曲“樱之歌”中则出现了歌词“我们约定好了,如果我做了不好的事,请一定一定要斥责我”……片尾曲放完后出现了明年的HF第二部lost butterfly的次回予告,有金发男路人的划胖场面、士郎与樱的雨中交谈等等,放完后全场疯狂鼓掌一分钟。

在电影结尾,凛与红A已经进入间桐宅虫室,震惊的凛咬着牙说出“他们怎么敢管这个地方叫训练室……”,呆毛也被虚数空间吞噬,在空腔中见到了黑化的自己,一切都预示着更加波诡云谲的后续剧情。Presage Flower虽然没有交代非常重要的剧情,但是背景铺垫已经完全,人物塑造也立起来了,作为三部曲的开篇堪称完美,我对此非常满意,不枉我来回坐十几个小时的大巴专程跑去NYC看……满场的月厨狂欢啊!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云扰扰芋 | Powered by LOFTER